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藁城区编办切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规范和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藁城区编办强化源头预防、严肃工作纪律、近期结合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并与财政局提供的272个开设财政资金账户的单位进行了核对,梳理出一些没有严格执行编制文件有关规定的单位,并着力解决这些历史遗留问题。

一是名称不规范、未认真对待批准设立文件、使用习惯称谓命名并开设财政账户的单位3个。二是机构编制部门已发文调整名称但长期未办理更名事宜的单位9个。三是机构已整合,未办理注销登记的单位8个。四是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已核准但提交材料不规范的单位3个。

根据《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国务院第411号令)、《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央编办发〔200515号)、《河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试行)》,给予以上相关单位通报批评,并要限期整改。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作用,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