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7-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藁城区委编办抓实实名制信息化建设,在“精细化、规范化、实用化”上下功夫,推动实名制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一、聚焦信息完善,确保实名制管理精细化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专门人员经办、专机专网为载体的基础上,细化实名制系统出入编、台账管理、机构编制人员信息维护、机构编制统计等工作任务,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实现工作无缝衔接,确保实名制管理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强化信息维护。根据“三定”规定和相关文件,在系统中对机构、编制、领导职数以及其他机构编制信息一一进行完善,实现数据动态管理。三是强化协作联动。积极协调组织、人社等部门,定期提供干部任免、调动退休等文件资料,对系统中实有人员信息进行核对,督促各部门单位及时维护系统信息,按要求办理人员出入编手续。

二、聚焦制度建设,确保实名制管理规范化

一是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着眼发展需求,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确保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二是加强实名制管理监管力度。依托系统,强化数据精准管理和动态分析,对超编进人、超规格配备干部等情况进行提前监测预警,实现监督检查关口前移。三是打造“阳光”机构编制管理。严格落实实名制公示制度,提高管理透明度,同时,依托“12310”举报电话,加大对实名制管理问题的举报查处力度。

三、聚焦分析运用,确保实名制效用最大化

一是强化数据服务功能。紧密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将月报统计数据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做到“三服务”,即:服务领导决策、服务部门工作、服务业务管理,对全区机构改革后机构编制数据进行全面系统分析,全面掌握各层级各部门编制类型、经费形式、实有人员、领导职数等情况。二是强化“大数据”统计分析能力。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作用,做到统计分析与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与深化机构改革相结合,提出合理化意见,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城区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数据支撑。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