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委编办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藁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谋划。按照省、市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要求,藁城区委编办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主动作为,及早谋划。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与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对接,摸清全退役士兵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的前期性、基础性工作。

二是协调配合,落实岗位。严格执行编制使用审批有关规定,加强与退役军人、人社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商讨制定科学合理的岗位安置方案。根据全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结构和单位用编需求情况,结合全控编减编工作实际,重点满足基层和执法队伍用人用编,提出具体安置建议,切实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三是积极参与,主动服务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选岗工作,参加选岗的彩排并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全称参与正式选岗流程,选岗结束公示期满后,区委编办将主动简化办事程序,集中及时为其办理入编手续,为安置退役士兵尽快上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