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办三“借力”创新管理模式 打造智能服务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4-10 点击次数:?
【字体: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藁城区编办高效利用资源,借势借力,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工作质量,打造智能服务新格局。

一 借力"云上服务",全力助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是新形势下编制工作的创新。石家庄市是全国机构编制云平台试点城市之一,藁城区编委办充分发挥了谋划早、行动早的优势,2017年年底完成了三定方案以及三定变更和历史沿革信息系统的录入工作,并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告别抱卷查找机构编制文件,真正做到了一人录入,单位共享。下一步,我区编办将根据试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扩大机构编制云平台的应用范围,创新挖潜,努力丰富完善各项数据指标,争取更大的突破,不断提升编制工作的信息化和网络化水平。

二 借力电子化,推动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工作新发展。我区编办紧密结合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建立了系统的档案电子目录,进一步促进了登记档案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对新增机构编制文件按照“即办即存”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在文件归档后及时录入,以实现纸质材料和信息数据的同步更新,确保电子目录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使档案管理和查阅更为便利,机构编制资料更加全面,并进一步完善档案整理、保管、使用和维护制度,确保机构编制档案管理有章可循、有序操作。

三 借力实名制平台,建立机构编制台账和动态数据管理。用好用活系统数据库,做到“一变动、一更新、不拖延、不遗漏”,确保人员信息客观、真实、准确,将“死数据”变成“活资料”,并做好相关信息备份,不断提升台账的使用效率,把实名制数据库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依托。为下一步深化国家机构改革、优化党政群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完善运行机制奠定了数据基础。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