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办三措施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2-14 点击次数:?
【字体:

石家庄市藁城区编委办12月初正式启动机构编制云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全面推动“互联网+”战略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应用和实施。
一是领导重视支持,专人负责工作。由编办副主任具体负责全区“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为顺利推进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配备业务骨干到石家庄市编办接受专题培训,认真领会上级精神,精心研读培训材料和注意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衔接,精准把握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的目标,努力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
二是周密部署,集中力量做好相关基础数据采集录入工作。接受培训后,区编办摸索学习,明确基础数据录入内容。下发通知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传达到区各单位,要求各单位提供本单位的基本信息并整理历史上所有的“三定”和机构编制调整文件,同时转换为PDF格式和可编辑文字的WORD格式文件,按年份分别建立电子档案上报编办。资料收齐后,区编办将所有单位按机构性质分类分组,编办所有同志边学习边操作,严格按照工作时间进度录入“三定”信息数据。
三是同步审核,严格把关。针对“三定”信息录入阶段数据量大,报送集中等实际问题。区编办成立了审核小组,对各单位提交的信息数据进行严格把关,核对编制数据,确保上传内容精准。同时建立微信、QQ群,随时答疑解惑,为“云平台”的数据录入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藁城区编办按照市编办对试点工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周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藁城区编办已经完成了564个部门的“三定”信息的录入工作,三定方案的历史沿革和权责清单数据也正在持续有序地录入、审核。为下一步综合运用政务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探索创新“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新模式打下坚实的信息基础。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