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委办 做好“三不分”专项清理建章立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7-11-27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区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和部署,我对承担的不分”专项问题清理成果进行了认真梳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针对“一问责八清理”问题作出的批示精神,巩固前三个阶段“不分”专项治理成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

一、梳理问题,对症下药。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藁城区共清理上报、确定“三不分”问题100条,其中政事不分问题72条,政企不分问题7条,政会不分问题21条。对清理出的问题对号入座,分类提出处理意见。截至目前,涉及“三不分”的查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并按要求完善问题台账、整改材料,做到一事一档。整改问题抽查率达100%。

二、建章立制,巩固成果。

为解决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问题,区编委办认真贯彻落实改革会议精神,在河北省编委办、石家庄市编委办具体指导下,结合藁城实际情况,在充分调查摸底基础上,根据实施方案,印发了涉改单位的机构编制调整文件,一次性将所有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清理规范到位,并建立了长效机制,今后不再批准设立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也不再将行政职能交由事业单位承担

三、明确责任,立行立改。

我区两个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不分”问题,通过前三个阶段的专项治理,已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制度的清理和立改废工作,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