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藁城区编委办多措并举促“三不分”问题清理实效

发布时间: 2017-11-09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有效推进“政事不分政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清理工作深入开展,藁城区编委办通过严整改、广抽查、回头看、建制度统筹结合,让“三不分”清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99条查实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一是严整改。严格按照《政事不分政企(事企)不分政会不分问题分类处理意见(修订稿)》,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及时整改到位。对于能立行立改的问题,按照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的原则,立即整改。对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进度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整改。建立好问题台账,挂账督办,完善整改依据、会议记录、公示时间等整改链条,做到有迹可循。
二是广抽查。按照市“三不分”专项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和区专项办的要求,加大抽查力度。协调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责任单位对整改到位的问题逐项抽查,提高抽查的效率和专业性,确保各项问题真正落实整改到位,推动清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开展各阶段“回头看”,夯实清理效果。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追查问责和抽查复查等重点工作。按照准确界定问题、协调统筹推进、实事求是整改的原则,对号入座,分类提出处理意见,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对标完善问题清理材料。
四是建制度。坚持边整改边完善边提高,通过发现、整改问题,对各单位存在的体制机制进行全面清理,围绕突出问题,重点做好制度的清理和立改废工作,堵塞漏洞,防患未然。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