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藁城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藁城区委编办练就“四功”为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次数:?
【字体: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是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促进公益服务水平提高的主要措施,是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确立事业单位法人地位规范事业单位行为,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等起着重要作用。为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藁城区委编办练就“四功”,为扎实完成年报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练就“谋划”之功。一方面提前做好准备,结合上一年度年报工作,分析不足,汲取经验,及时准备好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各项材料;另一方面统筹安排,结合事业单位各自所属领域,着手谋划了《藁城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时间安排表》,明确了各事业单位报送年报的时间节点,实行错开报送,科学分布,为更好完成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二是练就“指导”之功。结合上一年度年报工作发现的问题,譬如有些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不及时、年度报告上传材料不规范等,区委编办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制定了《藁城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政策解答》,给各事业单位顺利完成年度报告提供了便利。

三是练就“服务”之功。提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有问必答、有问能答”,及时答疑解惑,避免发生事业单位“有问难寻、有问无解”的情况。及时公开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电话、微信、QQ及办公地点等,为事业单位完成年度报告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四是练就“审核”之功。一是排查未及时办理变更登记事项的事业单位,督促其在年报工作前先完成变更程序;二是严格审核材料,务必确保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三是对事业单位提交的年度报告,采取业务人员受理审核、领导复核的方式层层把关,严格规范年报材料,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真实准确。

来源:藁城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藁城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