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阜城县委编办 多措并举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时间:May 24, 2021 9:40:21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阜城县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阜城县委编办牵头多个部门,多措并举推进权责清单编制工作。

一、动员部署,加强培训。建立由县委编办、县政府办、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和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为成员单位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过程中的有关问题;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和权责清单审核小组,具体组织推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对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业务骨干进行业务培训,集中解读相关政策和安排具体工作。

二、清理确认,集中审核。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根据权责清单编制模板,逐项清理和确认本部门本乡镇权责事项,并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权责事项进行沟通协商,厘清权责边界和分工。由县委编办、县政府办等成员单位组成的权责清单审核小组对部门和乡镇报送的权责基础清单进行集中审核,审核工作采取“三上三下”方式进行,一上一下,即审核小组对部门和乡镇权责事项进行初审,对内容不全、不实及有异议等情况提出意见,及时反馈部门和乡镇补充完善;二上二下,即部门和乡镇根据反馈意见与审核小组沟通,研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并再次上报,审核小组研究审核后第二次反馈;三上三下,部门和乡镇对反馈的重点事项和问题进行研究调整,第三次报送审核小组审核,最终形成部门和乡镇权责清单。

三、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阜城县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审核小组负责协调指导、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统一组织推动县乡清单编制工作。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科学决策、精心组织,指定一名分管负责同志具体组织协调,明确牵头股室和责任人,确保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