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领导班子“五查五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时间:May 9, 2018 12:12:25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阜城县编委办

领导班子“五查五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按照上级关于开好“五查五看”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办班子成员在全面认真学习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针对“五查五看”提出的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问题,认真开展了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机关党员干部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和广泛征求意见活动,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重点查摆了班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检查材料汇报如

一、存在问题

(一)班子整体理论学习不够深入

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欠缺造成工作缺乏深度。虽建立了党支部学习制度,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深入、不系统、不透彻,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不足,存在实用主义,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系统学习少。

(二)工作水平有待加强

一方面求稳怕乱思想较重,习惯性的按照老习惯、老办法想问题做事情,不能够完全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另一方面工作缺乏创造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往往是按部就班,上级部门安排什么就尽力干好什么。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层次还不高,如何学习借鉴他人好经验好做法研究不够,有时还存在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现象。

(三)工作作风仍需转变

由于日常事务烦琐等客观原因的制约,工作中还存在四多四少现象:留在机关时间多,深入基层时间少;忙于事务时间多,深入基层检查帮助少;对分管工作关注的多,对其它工作接触的少;布置工作任务多,督促检查少,工作成效不够理想。造成了一些工作效率低下,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

  二、原因剖析

经过深刻剖析,我办领导班子认为当前存在的这些突出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对政治理论理解有偏差

把学习理论当作软指标,没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上下的功夫不深,存在重实践轻理论倾向。

(二)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

超前意识不足,从局部与全局的角度分析处理问题做得不够,没有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改革中的新事物,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缺乏思想准备,进取意识不同程度地出现淡化,的意识不够强烈。

(三)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淡化。

不论是碍于面子或是随众心理,归根结底可以说都是世界观改造不深、党性原则要求不严的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应注重小节,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厉,才能杜绝问题的产生。

  三、整改措施

  下一步,我办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反思,努力改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整体素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我办实际,全面熟悉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业务能力。

(二)牢记党的宗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作人民公仆的思想,树立和实践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最高行为准则。在工作中,认真落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工作要求,多倾听群众的批评和意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三)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理念

按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要求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勇于突破思想束缚,努力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打破常规,开拓创新,面对新的形势,以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

(四)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防微杜渐,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勤政廉政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