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史明智守初心 鉴往知来担使命 阜城县委编办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May 20, 2021 3:13:33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纪念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阜城县广大党员干部、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5月19日上午,阜城县举办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党的崇敬之情。

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各战线共30支队伍参加比赛,县委编办代表队共3人参加笔试。比赛围绕“学史明智守初心,鉴往知来担使命”活动为主题,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选出6支决赛队伍,决赛采取现场知识擂台赛的形式,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线索题五个环节,题目设置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党史等知识。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充分展现出大家对学习党史的热爱和激情。整场比赛气氛活跃,抢答题阶段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县委编办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第三名。“这次知识竞赛中我们县委编办获得了第三名,我们非常的开心和激动,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后期更要坚持常态化学习党史。我们今后将把从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中领会到的一些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阜城县工作贡献力量。”县委编办代表队成员杜卉说道。

此次知识竞赛抢答活动,“以赛促学、比学赶超” 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党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党员们打开了学习党史新视角,掀起了学习党史新热潮,让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百年伟大历程,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资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念。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