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三个加强” 助推机关建设驶入快车道

时间:Mar 26, 2021 2:17:25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要求,阜城县委编办通过“三个加强”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学习、精业务、争上游的模范机关,助推机关建设驶入快车道。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阜城县委编办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每月一次考试”,将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每周开展集体学习,采取“一人领学、全员讨论”等多种方式,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等开展学习,每次突出一个主题、解决一个问题,激发大家讲政治、研究业务、思考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每月一次考试,通过以考促学,营造业务学习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激励约束机制。阜城县委编办制定了科学完善的考核办法,建立了长效考核管理机制,实行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切实改变了以往年度凭印象定等次,一次投票定优秀的做法,使考核结果更加趋于公正、客观、准确,确保考核发挥应有的导向激励作用。

三、加强档案管理,实行“双套制”归档。阜城县委编办对档案资料进行“双套制”归档,即对纸质材料和电子档案材料同步归档,实现了纸质档案、电子档案“双备份”,确保每一份档案资料都能拿得出、查得清、说得明,解决了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中分类困难、资料难查、管理混乱的难题,促进了机构编制档案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使档案资料成为机构编制管理可查、可鉴、可用的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