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的通知

时间:May 3, 2018 10:32:05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附件2456.xls附件3.docx

关于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的

 

县直有关部门

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我市2018年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工作,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是打造投资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根据衡水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全面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衡政字[2018] 14号),现就我县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

县直有关部门(附件1)要以《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实施清单》为依据,以是否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标准,逐项分析群众和企业到场次数、办事指南公开情况、网上预审受理情况及办理事项的各个环节,按照已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后最多跑一次类别进行分类,填写《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汇总表》(附件2)。对于列入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以书面形式填写《公开承诺书》(参考格式见附件3)。尚未实现但可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精简环节、推行网上办理、部门联办等措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提出意见,尽快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对于近期内很难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填写《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基本情况表》(附件4),并提出优化流程的措施。

二、探索审批链条最多跑一次

结合我行政审批局规范提升工作,进一步放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突破以部门为单位、仅实现单个审批环节最多跑一次做法,通过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建立审批、服务全流程配套机制,审批局将群众原来要到几个部门、几个窗口办理的几件事,整合为一个审批链条,转变为一局一窗口办理的一件事,实现关行政许可事项、公共服务事项构成的审批链最多跑一次目标。行政审批局要探索提出通过改革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链条,填写《审批链条最多跑一次汇总表》(附件5),首批公布审批链条不得少于5个,并提出落实意见和相关措施。

三、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审改办负责梳理汇总我县最多跑一次事项,于20185月底前按程序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年底前再研究公布若干批,实现到2018年底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率不低于70%政务服务事项的目标。审批链条最多跑一次相关事项,随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清单同步公布。

四、其他事项

直相关部门于54 17: 00前将《工作联络表》(附件6)发送至审改办工作邮箱,附件2345,于511日前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审改办,电子版发送至审改办工作邮箱。

联系电话(传真):4896901

附件下载网址:http://www.hebjgbz.gov.cn/fucheng/

审改办邮箱:fcbb2014@163.com

附件:

 1直承担政务服务事项部门

 2、《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汇总表》

 3、《公开承诺书》(参考格式)

 4、《近期难以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基本情况表》

 5、《审批链条最多跑一次汇总表》

 6、《工作联系表》

 

                           201852

 

    

附件1

 

县直承担政务服务事项部门(共23个)

 

行政审批局                       人社局

公安局                           安监局

农林局(畜牧局)                 教体局

卫计局(计生局)                 国土局

地税局                           水务局

                              

发改局(物价局)                 国税局

环保局                           民政局

政府办(档案馆、人防办)         气象局                        

食市局(工商局、质监局)         司法局

统计局                           住建局

文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