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丰润区提前完成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 积极筹备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2-01 点击次数:?
【字体:

丰润区提前完成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

积极筹备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按照省、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分类目录》,丰润区编委以上级政策为依据,在与各单位反复沟通取得一致地基础上,拟定了《丰润区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并得到市编办批准。《实施方案》中确定划归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6个,划归公益一类的事业单位400个,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112个,确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3个。

丰润区编委在调查摸底、分析研究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的业务状况、实有人员、现有资产等情况的基础上经过与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多次沟通,2015813提请区编委会研究撤销生产经营类的3事业单位,包括水务局的机械钻井队、交通运输局的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和交通物资供应站,将原核定的共计54自收自支事业编制收回,将实有工作人员16名分流到其他同等机构性质的事业单位。同时,明确资产及债权债务由其主管部门负责,由区审计局负责对其资产及债权债务进行审计。按上级要求提前完成了生产经营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主要依托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对承担行政职能的6事业单位已经掌握了相关底数情况,包括机构、编制的性质、数量,领导职数和干部的配备等,同时对每个单位的具体职责进行了分析,理清了管理职责和执法职责等,对实有人员的身份性质结构、年龄层次结构等进行了划分和统计,为下一步推进改革工作做好了准备,等待省、市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即结合我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研究推进和落实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