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编委办到我区督导检查控编减编工作 并对我区相关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市编委办到我区督...

发布时间: 2016-07-11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省编委办《关于开展2016年控编减编等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昨日市编委办副主任王瑞宏等一行4人到我区对控编减编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区编委办对我区控编减编等工作的全面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我区到2017年底消化超编工作进度及开展情况,会后督导组现场查看了相关工作文件及资料档案。

市编办副主任王瑞宏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区控编减编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成效。他指出,我区控制减编工作起动早、底子清、措施强、工作细,区编委办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此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实现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是实现消化超编人员的根本途径,要不折不扣的严抓落实。

市督导组对我区公布实施的《唐山市丰润区机构编制委员会议事规则及工作流程》给予一致好评。《议事规则》实施以来,区编制委会议事更加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的流程更加清晰,很好的落实了上级关于干部配备、人员调动、选调人员等方面实行编制前置验证管理的要求,强化了编委办与组织、人社间关于人员编制的联动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控制和预防了超编进人、违规进人情况的发生,协调机制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议事规则及工作流程》实施在全市各县区尚属首次,它进一步突显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是用制度规范解决工作难题的典范,我区的经验作法得到省、市编办的充分肯定,省、市《机构编制信息》及网站均刊载我区经验做法,并为外地市兄弟县区所学习借鉴。


来源:丰润区编办
责任编辑:唐山丰润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