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阜平县“五个到位”积极推进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信息来源:阜平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5-05-28 发布者:阜平县编办

河北保定阜平县“五个到位”积极推进建立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为深入落实省市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法治型、服型政府,河北保定阜平县通过“五个到位”积极开展推行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  

  一、建立机制,安排到位。县政府专门建立推行权力清单制度部门联席会议机制,研究解决推行权力清单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县编办按照分工做好权力清单的具体工作;各有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抓,并明确责任处室和具体工作人员,实现聚点成面。

  二、加强培训,指导到位。组织召开专门会议,以会代训,明确行政权力范围、权力类别、权力名称及梳理口径,并就重点难点问题作特别说明。县编办建立审核小组,编制印发《部门职责和权力事项清理填报工作指南》,开通电话、QQ平台等多种沟通渠道,确保各类咨询事项能够第一时间准确高效回复。

  三、加强协调,沟通到位。一是采取定期沟通的方式密切与省、市编办的联系,努力实现权力清单省市县三级标准统一。二是采取统分结合的方式密切与部门的联系,分部门定期上门走访,及时掌握进展情况,针对个性问题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梳理工作快速顺利推进。

  四、加强检查,监督到位。为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县编办结合监察、法制办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建立通报制度,采取日常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行宣传推广。

  五、集中反馈,审核到位。采取“两报两审”的方式,对各部门单位填报的行政权力清理表等进行认真严格审核,集中反馈。对部门单位的上报意见进行交叉互审,统一格式,查漏补缺,汇总后统一提交县审改办会审。确保在实现省与市、市与县权力事项“类别统一、名称统一、依据统一、调整意见统一”四个统一的基础上形成最终意见。(焦海龙)


版权所有:
地址:
技术支持: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