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丰宁编办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5-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丰宁满族自治县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开展教育系统机构编制调研工作

 

为深入了解全县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和实施情况,全面掌握全县中小学校布局、办学规模、师资结构、教职工配备等现状,近期丰宁县编办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等教育事业单位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情况、实有人员基本情况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结束后,及时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科学合理核定教职工编制、如何调控乡镇规模小人员少的村小、如何保证薄弱学校和农村学校的编制配备等问题,与各学校负责人及县教育局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全面掌握了全县中小学校机构编制管理基本现状,并为下一步加强全县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解难答疑,为教育系统如何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指明了思路。在调研和座谈过程中,及时查找出了教育系统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的各类不规范问题,并现场指导整改,同时广泛宣传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业务水平;二是明确目标,通过对全县中小学机构编制的全面深入了解,真正掌握了基层编制管理的第一手资料,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提供了科学合理的依据;三是规范管理,为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机构编制保障。经过系统的调查研究,针对教育系统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初步建立起联合督查制度、“吃空饷”专项治理制度、编制动态调整制度等制度,为全县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丰宁满族自治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12日

来源:丰宁编办
责任编辑:丰宁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