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邯郸市峰峰矿区编委办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发布时间: 2018-07-03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市峰峰矿区编委办开展“五个一”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邯郸市峰峰矿区编委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了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中国共产党的章程,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添加了精神食粮。

一、聆听一次党课。该办邀请党校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为主题,重点从中国近代如何沦为半殖半封社会、各阶级所采取救国运动为何失败,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贡献等方面分析我中国共产党为何是我国的执政党,课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该办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二、重温一次誓词。为庆祝党的生日,该办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组织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三、组织一次参观。“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该区山底抗日地道和张家楼党员教育示范点参观,进行红色教育学习活动。通过此次体验原汁原味的抗日地道,全体党员干部都受益匪浅,被山底人民在抗日战争中的群众智慧和伟大创举所折服,被山底人民为保卫家园与敌人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事业不怕苦、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四、吸纳一批党员。在我党成立九十七年之际,该区编办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对有志青年进行培育,吸收了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发展党员中,始终坚持党员发展标准,积极对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同志长期给予思想引导,帮助其在靠近党组织过程中逐步成长成熟,不断为该办党支部增添新的活力,为我党填充新的血液。

五、分享一次感悟。为弘扬党的先进性,该办组织了“新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座谈会。会上,从领导到每名党员都畅所欲言谈认识,对照本职谈工作,结合党性谈作风,氛围十分热烈。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党的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组织凝聚力,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了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来源:峰峰矿区编办
责任编辑:峰峰矿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