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邯郸市肥乡区权责清单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20-06-29 点击次数:?
【字体:

                                                              邯郸市肥乡区乡镇权责清单
                                                                        编 制 说 明
                                                                        Desktop.zip(2020年6月)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审批服务和执法体系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根据省、市关于乡镇改革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加强乡镇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和《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制定了《邯郸市肥乡区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示。
在编制中,按照省市“应放尽放、能放则放”的原则,将点多面广、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权限赋予乡镇依法实施,明确专人负责,做好衔接落实工作,按要求建立完善审批服务和执法事项清单制度,实行动态管理,优化流程服务,认真履职,依法行政,规范管理措施,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
经过梳理汇总,权力清单共计108项,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生健康局、民政局等18个区直部门。其中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44项,行政给付28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确认21项,其他权力5项;责任清单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肥乡分局、住建局(城管局)等8个区直部门,主要职责事项15项,与部门交叉职责11项,公共服务事项34项。

附件: 1.邯郸市肥乡区乡镇权力清单
2.邯郸市肥乡区乡镇责任清单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