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肥乡区编办开展“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1-11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结合“两学一做”、“一帮一”帮扶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编办领导班子带头学雷锋,四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坚持每月至少做一件好事;其他干部积极学雷锋,主动做好事,争做合格党员,弘扬社会新风,传递正能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创新进取的工作作风。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迅速启动。区“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动员会后,我办立即组织全体干部和编办班子成员召开了深入学习雷锋活动动员大会。在会上编办主要领导做了重要讲话,组织大家学习了区委关于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说明了当前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在会上还对各科室机构做了具体的要求。

二、精心安排,渲染氛围。区成立了由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志国同志任组长的“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编办“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带好头、做表率,引导和带动其他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了人人谈雷锋、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三、扎实开展,务求实效。“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活动是我区创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集体活动与个人活动相结合,创新活动载体。

(一)开展了“立足岗位学雷锋 争做合格党员做贡献”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率先示范引领,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改进工作作风,把活动成果转化为卓有成效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如9月底,市县两级撤县设区动员大会相继召开,为贯彻落实动员大会精神,肥乡区编办积极发挥编制部门职能作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为区划调整工作加油助力。为肥乡撤县设区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一是积极沟通协调,理顺工作思路。一方面积极向市编办请示沟通,加强对接,努力获得上级编办的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虚心向石家庄栾城区、保定市满城区编制部门请教学习,借鉴这两个区的编制部门在撤县设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主动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放弃国庆节假期,主动加班加点工作,利用三天时间高标准完成了全区53个党政群机关、116个事业单位、3个直属事业单位的规范名称目录工作,为全区各个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标示、门牌及时更换,印章及时刻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及时开展了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重新赋码发证工作。专门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接待、出证、发证三项工作,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发证工作提供一条龙服务。区编办的一系列高效率的服务工作,有力支持了撤县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积极开展 “一帮一”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活动。认真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四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名贫困群众,定期深入群众家中从生产生活上帮扶。一年来,区编办帮扶干部多次深入到大寺上镇大寺上村贾平印、杨英杰、王贺林、王元的四名困难群众家中,购买了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科技致富书籍等慰问物品,折合人民币1200元,深入到每名帮扶对象家中展开慰问活动。同时,带着深厚的群众感情,对每名帮扶对象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及致贫因素等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及时与镇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进行座谈,了解每户群众思想动态、财产收入、急需帮扶的事项等情况,并将调查结果整理备案后进行归档。还及时与帮扶对象签订《“春雨行动”善行卡》,公开帮扶干部职务、联系电话等,确保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有困难时,可以随时电话联系到每位帮扶干部。针对每户帮扶群众的不同情况,分别制定不同的帮扶方案。如,针对帮扶对象王元的,其本人因脑梗塞失去劳动能力, 还有83岁老母亲需要照顾,为解决王元的日常生活温饱问题和医疗问题,我们积极与镇村干部联系沟通,想办法解决本人低保问题。针对帮扶对象贾平印,本人身体常年有病,我们重点就是解决其日常治病医疗报销问题。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定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一一送给群众。

(三)、从身边小事做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今年以来区编办共做好人好事60余件,20161月一天上午10点多,区卫生局门口东侧变压器着火,编办主任张志国发现后,立即给区供电部门打电话,供电部门接电话后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抢修,有效避免了一起火灾发生。另外,他还多次为老家一位邻居单亲儿童卜梦欣送去书包、书籍、文具、衣服等,受到村干部、街坊邻居的称赞。

四、注重督导,强化考核。一是充分发挥活动办作用,突出重点、区分对象,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活动特色,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是对全体干部做好事情况要搞好登记、建立档案,利用公开栏等进行公示。建立实行“每月一通报、半年一评比、全年一表彰”机制。三是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提醒、指导改正,防止搞形式主义,推动活动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来源:肥乡区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