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县编办承担“一问责八清理”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6-11-29 点击次数:?
【字体:

在“一问责八清理”的八个专项行动中,县编办承担了“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整改”工作中的几项重点:

一、扎实做好上级取消下放事项衔接落实工作。2015年三个批次衔接国务院、省、市取消各类事项75项;衔接下放3项;衔接调整为后置审批事项25项;结合县情实际自行取消和暂停实施各类事项15个权力事项;通过征求乡镇和部门意见下放乡镇权力事项32个。大批事项的压缩取消,不仅减轻了政府部门工作压力,也大大释放了市场活力。

二、编制完成了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经过“三报三回”方式梳理汇总,依法完成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并向社会公布。今年519日,全市“两个清单”编制工作现场会在肥乡召开,会议对我县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三、顺利完成非行政许可、行政监管事项清理调整工作。积极与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清理要求和标准进行衔接,多次同部门进行沟通协调,最后确定了清理调整目录,完成了94个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232个行政监管事项的清理调整工作清理调整后,全县35个单位共有各类行政职权926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27项,行政处罚272项,行政确认83项,行政强制59项,行政征收13项,行政裁决5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给付27项,行政监督193项,其他权力146项。

四、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进行了清理规范。按照要求对各部门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清理,经初步梳理汇总,拟保留中介服务事项48项,取消3项。待市级保留和取消目录出台后,向社会公布县级目录。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