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区委编办控烟制度

发布时间: 2021-02-24 点击次数:?
【字体:

区委编办控烟制度

吸烟有害,吸烟不仅会导致多种疾病,而且污染空气,危害他人健康。为积极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现决定在我单位范围内实行控烟,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全面领导我单位控烟工作。控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单位控烟制度,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控烟工作常态化,争创无烟单位。
二、各科室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不吸烟。团结协作齐抓共管控烟工作。充分利用卫生知识讲座、主题会议等各种形式,经常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干部控烟知识知晓率达100%。
三、单位内所有办公室设置禁烟标志,禁止吸烟,不设烟具,不向来客敬烟,告知来访工作人员请不要向我单位职工敬烟。
四、凡贴有禁烟标志的禁烟区,撤去烟具,严禁吸烟。如发现有违反控烟制度者,禁烟小组有权对其进行劝阻、教育。鼓励单位干部戒烟。
五、积极参与各级单位控烟活动,向群众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并倡导戒烟。机关干部参加任何外单位活动,均不得吸烟。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