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肥乡区编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1-16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一要求部署,区编办党支部及时召开动员会议,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单位实际制订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专门制作了“两学一做”明白纸,人手一份,进一步丰富学习资料。以“三会一课”、集中学习为基本形式,严格学习制度,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同时,结合“学后池、整作风”、“一帮一”结对帮扶、“学正带”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开展向先进模范人物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后池精神,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编办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转变,编办各项工作得到顺利发展,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一、学习教育“实”学习内容详实。首先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政准则》、《党的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治国理政一系列重要讲话等列入学习培训计划,又及时补充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重点内容。在每月不少于两次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求每位党员加强自学,原文原句抄写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做到学有笔记、学有体会。学习方式灵活。通过信息简报、微信平台等方式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其中一篇《肥乡编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被市编办第7期简报采用转发;全体党员踊跃在“肥乡编办群”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平台,共同探讨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根本目的是什么如何做到四讲四有,使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了政治敏锐性,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服务意识、看齐意识。

二、问题查找“准”。 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学后池、整作风”活动,在思想、作风、纪律方面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不遮掩、不避丑、不怕丢人,利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问题摆到桌面,晒到明处。问题虽然存在少数干部身上,但不容忽视。主要有:1、服务态度不够优、服务效率不够快;2、工作拖拉,拈轻怕重,畏惧困难,工作落后;3、工作状态不佳,精力分散;4、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不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少;5、遵守考勤制度、工作纪律不好。

为此,我们有的放矢,强化措施,完善制度,严明纪律,努力创新机关管理。一是严格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值班制度。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严格节假日、敏感期值班制度,全体党员干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二是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各科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执行考勤制度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督查,建立通报制度,督查中发现推诿扯皮、工作落实慢等问题予以通报批评。三是完善了干部绩效目标考评制度,于6月份制定出台《编办重要事项积分管理办法》,并被区深化改革办公室采用后在全区推广,该办法重点就工作任务和作风纪律两方面对全体干部进行百分制考核,考评结果将作为评定优秀档次、推荐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通过科学督促,奖优罚劣,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四是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支部书记与分管副职之间,分管副职与科室同志之间层层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一年以来,没有发生一例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使用公车、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等问题。

三、工作落实 “快”。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2016年,党支部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开展了“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单位工作争第一、创一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立足岗位实际,创造新业绩,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有条不紊地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和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及时为我区120名教师办理了入编手续。

肥乡撤县设区后,区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撤县设区提供基础性服务。一是积极沟通协调,理顺工作思路。一方面积极向市编办请示沟通,加强对接,努力获得上级编办的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虚心向石家庄栾城区、保定市满城区编制部门请教学习,借鉴这两个区的编制部门在撤县设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主动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放弃国庆节假期,主动加班加点工作,利用三天时间高标准完成了全区54个党政群机关、116个事业单位、3个直属事业单位的规范名称目录工作,为全区各个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标示、门牌及时更换,印章及时刻制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帮助。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及时开展了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重新赋码发证工作。专门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分别负责接待、出证、发证三项工作,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发证工作提供一条龙服务。区编办的一系列高效率的服务工作,有力支持了撤县设区工作的顺利开展。

认真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开展了两次动态调整,及时在网站公布。为总结经验,打造亮点,组织力量,利用半个月时间编印了两个清单编制和审改工作《资料汇编》。2016616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到我县专题调研了权力清单编制工作,各级领导对我县权力清单编制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16617日上午,在邯郸市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我县编印的《资料汇编》在会上被推介,受到较高评价。

同时我们将密切联系、服务基层群众工作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途径。紧密结合“学雷锋、正党风带民风”、扶贫脱贫活动、“春雨行动”暨“一帮一”帮扶活动,多次深入基层走访服务群众75户,心贴心跟群众进行交流,为贫困群众送去米面油、科技书籍等慰问品,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做好党和政府的使者。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的爱党、奉献、敬业精神明显增强,区编办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明显提高,各项工作得到高效有序开展。活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走进群众、联系基层还不够,在为基层群众发展生产、致富奔小康提供服务方面还不够,争做优秀党员的氛围还需要加强。今后,我们将直面问题,有的放矢,改进不足,进一步发扬优点,发奋作为,深化“两学一做”活动成果,推进区编办干部队伍建设、机构编制管理事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17116

来源:肥乡区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区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