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7-06-08 点击次数:?
【字体:

肥审改办【2017】10号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上报“放管服、三不分”问题工作的
紧 急 通 知
 
区直各相关单位:
根据区委“一问责八清理”工作方案要求,6月份为部门全面自查阶段。目前,部分单位对“放管服”和“三不分”问题自查上报不及时,甚至没有报问题,这严重不符合上级要求,拖了全区后腿。6月6日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田建文召开了专项工作调度会,明确提出: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总作用,督促指导各单位认真查摆、深入挖掘自身问题;各责任部门要摆正姿态、主动参与,全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工作落后的,特别是对问题查摆走形式、不深入、没有找准并上报问题的单位要严肃问责。为贯彻落实好调度会精神,把“放管服”、“三不分”问题清理工作推向深入,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组织领导再加强、再提升
1、“放管服”、“三不分”活动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两项工作要亲自过问,主管领导亲自抓,定科室、定人员,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各自职责。对本单位“放管服”、“三不分”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到具体科室和人员。
2、区纪委对“一问责八清理”问题清理落后的单位将严肃问责,对各专项工作落后的牵头单位也要问责。两项工作实施方案中所列的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二、问题查摆再深入、再具体
1、问题查摆要突出“见人见事”,不能将与查摆工作无关的工作纪律类问题归为“放管服”问题,更不能将早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拿来凑数。要切实查摆近期“放管服”、“三不分”方面的问题,有时间、有事件,见人见事。
2、“放管服”问题清理重点围绕方案中所列的8个方面23个具体问题进行查摆,如行政许可事项未进厅办理、办理证件时间长、市场监管力量薄弱、清单调整和动态管理不规范、双随机检查频次和结果公示不规范、职业资格认定公开力度不够、流程再造不规范等。“三不分”问题清理重点围绕方案中所列的11个方面问题查摆,如机关内设机构与事业单位职责交叉重叠、行政机关长期抽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单位为协会提供办公场所、单位与协会未脱钩等。
三、表格填报再细致、再规范
1、查摆出的问题要说明具体事项和被反映人,见人见事,如“办理证件没按工作时限办理,要写出证件的具体名称、规定时限及未按时办理的原因,处理结果”。
2、“放管服”、“三不分”问题要分别填报问题登记表,并将登记表格名称进行修改,如:XX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问题及处理情况登记表(“放管服”类)和XX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问题及处理情况登记表(“三不分”类)。
3、各单位要在本周五(6月9日)上午12点前,把问题登记表报至区编办127房间(附电子版),登记表需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字并加盖公章。凡逾期不上报、问题肤浅的或问题为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4、请法制办、公安局、政务中心、人社局、工商和食药监局等“放管服”问题事项牵头单位和民政局、发改局、财政局等“三不分”问题事项牵头单位一并将各自牵头工作的实施方案,于本周五(6月9日)上午12点前,报至区编办127房间(附电子版),以备上级检查和资料归档。
“放管服”、“三不分”问题清理两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问题情况登记表》、问题摸底表已发送至fxxsgb@163.com邮箱(密码4907639),请各单位自行下载。
 
肥乡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肥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肥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