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时间: 2020-12-02 作者:定州编办

今年以来,中共定州市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积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分类施策,追踪问效,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质增效。

    一、强化制度建设,拓宽宣传阵地。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召开市委编委扩大会议传达《条例》《规定》精神宣传册200,利用微信公众号、定州政务公开网站重要位置原文转载把《条例》和《规定》纳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市委党校教学安排,使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规意识

二、强化协作配合,严肃编制纪律。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严格督导落实市委巡察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对擅自设置内设机构职务名称、内设机构挂牌不规范问题进行实地督导。对涉及上述问题部分单位,要求严格执行三定规定限时整改,按照《条例》和《规定》落实各项机构编制工作。

三、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为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办以学习宣传《条例》《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对上述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督导检查见实效、落实问题不反弹,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