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定兴县委编办上好“四堂课”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再增效

信息来源:中共定兴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1-08-12 发布者:中共定兴县委编委办公室

    一是学史明理,上好政治理论课。以史明理,筑牢思想政治之基。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逐词逐句学,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册规定教材。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全办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学史增信,上好理想信念课。以史润心,培育爱党爱国之情。“线上与线下”合力共学,打卡“学习强国”APP,通过专题学习,锤炼党性、涵养政德,打牢政治之基。打卡红色基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全体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前行力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学史崇德,上好德行修养课。以史为鉴,开展“一把手”带头讲党课活动。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上党课,追忆百年党史,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补足精神之钙,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道德自律,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不断增强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四是学史力行,上好知行合一课。以史践行,以学促干,登记“一次性告知清单”和汇总历年来年度报告、变更、登记等易错问题问答汇总,最大限度方便各单位办理业务,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调整优化管理体制,优化调整乡村振兴机构设置,完成乡村振兴局挂牌工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版权所有:中共定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定兴县通兴东路120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冀ICP备09049359号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