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中共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用“三颗心”...

发布时间: 2020-04-30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河北省委、沧州市委决策部署和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深化乡镇改革工作。

一、进一步认识深化乡镇改革的重要意义,以“争先创优”的信心,推进增比进位突破

此次深化乡镇改革,意义重大,是针对乡镇基层组织与基层治理体系运行中发现的短板弱项,如体制机制不适应;职能配置不科学;审批权限、权责不清等问题,对乡镇做出的重大改革。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编办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响应中央、河北省委、沧州市委部署要求,坚决贯彻杨慧书记在沧州市委编委会上“要争先”的重要批示,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功能;始终坚持围绕大局推动工作;始终坚持系统创新、精准发力,努力把乡镇建设成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服务群众、不断巩固基层政权的战斗堡垒,持续推动乡镇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进一步严明深化乡镇改革的重要纪律,以“狠抓落实”的决心,求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与乡镇改革稳步开展的最大公约数

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该办迅速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上下联动,发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但与此同时,也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四月以来,沧州市东光县许多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学校也在准备迎接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复课,武汉返乡通道打开,国内一些地方散发及输入性确诊病例陆续出现,都告诫我们,疫情防控工作依然需要常态化、不松劲儿。关键时期,该办坚持践行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按照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上的要求,成立工作专班,有序推进改革工作。关键时期,该办以“抓实抓细抓落地”的决心,求解疫情防控常态化与乡镇改革工作稳步开展的最大公约数,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问题,亲自督查落实情况,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东光县深化乡镇改革工作高质量实施。

三、进一步把握深化乡镇改革的重要举措,以“攻坚克难”的恒心,汇聚起全面推进乡镇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深化乡镇改革,是今年必须要打好的一场硬仗。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下一步,就是以敢啃用骨头的恒心上前,深刻把握深化乡镇改革的重点举措。一是要通过职责重心下移,构建“大党建”工作机制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乡镇职能转变;二是要通过审批服务和执法权限下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乡镇服务能力三是要通过资源配置下沉,优化机构设置与资源配置,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确保乡镇人员力量适应工作需要,激发乡镇治理活力。在深化乡镇改革的过程中,该办不断提出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周而复始,以一个闭环汇聚深化乡镇改革的原动力。

干在实处无止境,走在前列谋新篇。东光县委编办会始终坚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架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静下心来沉下去,发挥作用干进去,以冲刺赶考的心态,完成好深化乡镇改革这份答卷。

 


 

 

来源:中共东光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东光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