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中共东光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积极推...

发布时间: 2019-01-29 点击次数:?
【字体:

东光县委编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围绕全县“抓大事、树正气、崇实干、能作为”工作总思路,把握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找准结合点,用党建统领全局,积极推行“党建+”模式,把优势作为“党建+”的内容,把问题作为“党建+”指向的目标靶子,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冲得上的工作、放得心的组织、过得硬的党员”,使“党建+”,加出特色、加出亮点。
一、党建+队伍,稳步提升整体素质
东光县委编办坚持“333”模式,即明确旗帜鲜明抓党建、明明白白抓党风、实实在在抓队伍三个定位,依托“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机构编制网、政务微信”三个平台,推动“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三个教育实践活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将党建精神、党员作用始终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立足编办业务职责,围绕“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业务内容,定期开展专题培训,采取“请进来讲”、“走出去看”、“坐下来听”、“沉下去干”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党性、振奋精神,把学习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中,成为指导工作的行动指南,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机构编制队伍。
二、党建+制度,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
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要求,东光县委编办建立了科学、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落实党建制度。健全完善党建会议制度、支部制度、工作规范以及政治理论学习、民主评议、党费收缴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会议,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提高党内民主生活质量;严格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制度,认真落实书记“第一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基本责任”、党员“直接责任”的职责,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一体规划、一起部署、一并落实;创新激励考核制度,既树标杆又拉底线,形成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积极向上的勤廉新氛围,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三、党建+业务,推动编制业务和党建工作“双创双亮”
“党建+”之“+”是“阡陌纵横”的融合,东光县委编办始终把党建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找准结合点,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党建凝聚人心力量、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发展。
(一)将党建融入具体职能工作
把业务工作的特点,作为党建工作的亮点,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创新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提高工作实效和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水平,为县委、政府和编委提供精准的决策信息,为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提供良好的机构编制管理服务,实现优编精政“好管家”、改革创新“先锋队”、服务群众“贴心人”的建设目标,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用党建打造编制业务品牌
东光县委编办始终把群众关注度高、意义重大深远的工作定为创建项目,用品牌建设的理念、方法和机制提升工作发展的效能。比如由编办牵头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等多项重大改革任务,坚持以党建贯始终,切实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做到同步规划、同时布置、同步检查、同步考核,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开花,形成“党建品牌”、“业务品牌”、“履职品牌”。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