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东光县编办“以点带面”打造机构编制新常态

发布时间: 2018-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一、以机关文化建设立足点,全面推进人文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队伍能力素质。东光县编办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健全学习体系、创新学习方法、完善学习机制。创新开展“国学讲堂”,通过弘扬传统文化,感悟国学精粹,提升工作人员的文化素养和自身修养,全力打造“人文编办”。同时要求各股室“日阅一文章”、“月写一心得”、“半年一调研”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全办工作人员认真思考,深入讨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忠诚意识、规范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全面提升东光县编办的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机构编制队伍学风明显改进,创新意识明显增强,服务能力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二、以机关创新建设为切入点,全面建立“超前”编办

针对当前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即将开始的党政群机构改革,东光县编办建立了职责定位、职能效能、机关文化“三位一体的编办自身建设新模式,从更新思想观念着手,紧紧围绕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树立高效履职的鲜明导向,培植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以破解工作瓶颈为突破口,规范工作标准和流程,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建立相关制度机制,引导和激励全体机关干部开拓创新、比学赶超,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寻求工作的突破,引领各项工作上档升级,走在前列。

三、以机关目标建设为落脚点,全面打造“实干”编办

东光县编办紧扣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编制日常管理、重点任务、亮点工作三本台账,其中包括行政审批事项衔接下放“综合清单+专项清单”体系建设、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两个专项”问题整改回头看、党政群机构改革、信息工作、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为确保工作任务明确、职责时限清晰,该办“总盘子”分解成“小盘子”,量化具体任务各股室主动认领,明确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大目标”分解成“小目标”,深入调研,认真谋划,细化各项推进方案确保环环紧密相扣,工作举措有力。

四、机关制度建设着力点,全面筑牢“壁垒”编办

紧紧抓住机关制度建设这个机关文化建设的保障,着力构建以领导体制、组织机构、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机关制度文化,积极引导机关工作人员把规章制度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自觉遵章守规、按章办事、规范运作的良好氛围。东光县编办制定印发了《编办工作手册、《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人事管理手册》,实行编办岗位责任制,完善编办管理制度,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机关工作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提出明确要求,形成了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机构编制队伍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