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 协同发...

发布时间: 2015-12-14 点击次数:?
【字体: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

   协同发展”大讨论进展汇报

                                       东光编办

根据我县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我编办从123 日开始,深入学习并开展以“科学发展服务社会”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编办上下积极参与,营造了求是、创新、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前段工作回顾

(一)认识深,行动早。党的十八大五中全会以来,县委对推动继续解放思想一直很重视。我们要致力于赶超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要破除陈旧观念,倡导良好风气,推动思想解放。解放思想是取得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法宝,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是落实执政为民理念的根本要求。我编办就大讨论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主要任务、方法步骤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反复讨论、推敲,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方案。要求部门单位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再提工作要求。

(二)要求高,部署严。要求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着力在总结发展经验、增强发展意识、创新发展理念、改革发展机制、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在破除影响发展的思想障碍上有质的飞跃,在创新发展机制和具体举措上有新的突破,在“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上有新的境界,在领导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上有新的提高,同时,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大讨论在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推动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下阶段工作安排

目前,编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已进入到第一个阶段的第二环节。我们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八破八立”的要求,扎实推进下阶段各项活动的开展,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加强舆论引导,再次搞好一场动员会。继续坚持每周一次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每个工作人员剖析自己的不足之处,保证活动的质量,确保导向正确;其次利用好本单位的“中文域名”和“河北机构编制网”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外传播的信息渠道,做到内容及时更新,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营造活动氛围,掀起活动新高潮。

二、是做到脚踏实地,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求股室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分析具体原因,研究解放办法。整改方案和措施要突出重点,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形成指导科学发展的办法、措施、政策、制度,转化为解放问题、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编办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绝不放松对世界观的改造,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突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思想障碍,正视胸怀视野上的差距,强化的开放意识,突破“自我封闭、盲目排外”的思想障碍。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