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07 点击次数:?
【字体: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第146次县委常委会议精神,7月7日上午,县委编办、司法局共同组织召开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会,会同住建局、人社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健局、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生态环境局东光分局、统战部等涉及行政执法工作的11个县直部门与各乡镇共同探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确保改革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

    会议指出:一、过渡期间开展联合执法。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已经考取到执法证正式下发这段时间,设置过渡期,由县直相关部门会同各乡镇联合执法。并强调县直部门将本部门持有执法证人员分配到各乡镇协助执法,乡镇是执法主体二、履行委托程序。按照有关程序下放到乡镇的行政处罚事项,县直部门需要办理委托手续的,要严格履行委托程序。三、制定权责清单。县直各职能部门根据下放或委托的行政处罚事项,制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范具体职责事项。确保改革真正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四、严格落实制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严格执行罚缴分离和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各乡镇按照《河北省罚没财务管理办法》到县司法局和财政局办理罚没许可证,严禁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同时,规范办公场所和执法装备,切实提升执法和办案条件。

 

 

来源:中共东光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中共东光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