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打造“一”时代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9-11 点击次数:?
【字体: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通过划转职能、编制、人员,建强建优行政审批局,实现审批权力相对集中行使、一枚印章管审批。县行政审批局自去年12月11日正式运行以来,坚持“依法行政、廉洁高效、利民便商”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刀阔斧地进行流程再造,狠抓事项精简和程序简化,实现了事项大量减少、程序规范简便,办事时限缩短等审批制度改革的目标,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打造“一”时代审批服务模式。

一、“一件到家”的邮寄服务

有效缓解办事企业和群众因办事取证多次往返服务中心大厅、排队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县行政审批局不断完善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效率,特开通邮寄送达服务,让“快递跑”代替“群众和企业跑”,促进了审批工作的提速增效。如李蒙委托南皮县港源燃气供应咨询有限公司检验并办理车用气瓶使用登记,资料齐全,当场受理,于当天审批,次日通过EMS特快专递邮寄至办理人手中,实现“审批环节精简办理,审批结果快递送达节约了办事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办事人的赞扬和好评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和企业“最后一公里”。

二、“一次完结”的“出诊式”服务

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行政审批局的运行模式是打破原政务服务中心按单位设立窗口的动作方式,按照企业办事事项和办事流程改革运行机制,实行窗口流转,车间式流水线审批的管理方式,三个审批股室承担原15个县直审批部门的审批职能,只要材料齐全,符合规范,即批即办。此次行政审批局以东光县“一趟清”“不见面”审批改革为契机,改进办事规范,精简审批流程,创新服务模式,“坐诊”审批为上门办理,提供“出诊式”服务,减少申请人来回奔波,如办理联合收割机审批手续,农户提出申请,业务股室走“急诊”一条龙服务,化解了农户开车到现场的路途风险,降低了农户申请成本;林木砍伐现场勘查方面,一次性完成现场勘查,事项办结由法定的15个工作日缩减到2日内完成,得到了办事群众的赞誉。

三、“一机在手”的微服务

2018年5月份,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编办正式编制印发《东光县常用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手册》,为进一步推动审批信息共享化、审批服务便民化,6月1日起,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依据《手册》内容对外开通了“东光县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十八个县直部门和县行政审批局共24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均录入该微信平台,办事群众和企业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即可获得更加便捷的行政审批服务,查询各审批服务事项的办事指南、法定时限、承诺时限、窗口电话等内容,通过个性化的“定制”内容,提高了服务的“精准性”,使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一部手机也可“尽晓办事法”。并且还将进一步完善公众号查询、受理、缴费、反馈、公示、投诉等功能,打造“线上线下、虚实一体”的审批服务平台努力建成覆盖全、功能完善、运行高效的政府服务体系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