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东光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一册在手 办事不愁——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

发布时间: 2018-04-20 点击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全县“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编办围绕“创新、强企、解难、惠民”的总要求,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有关部门,对全县29家单位451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行政许可事项295项,其他事项156项)进行全面梳理,将年办件事50件以上且社会关注度高、与老百姓密切联系的244项纳入流程再造范围,汇编成《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手册》。

《手册》分上、下两册,按照事项类别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基本公共服务类事项,共46项;第二部分是行政许可类事项,共198项,其中县行政审批局176项,其他单位22项。每一项都明确了名称、法律依据、提交材料、法定时限、承诺时限五大要素,并附有直观性强、通俗易懂的流程图,使之真正成为了企业和老百姓办事的“百科全书”。

对办事流程进一步压缩,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时间,是编制手册的重点和难点。编办明确一套班子负责,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多次召开会议调度,按照“依法依规、公开透明能减必减、精益求精”的原则,对审批环节、申报材料、流程逐项审核、反复论证、一缩再缩,确保每一事项流程“瘦身”到底。244项政务服务事项已由法定办结时限的4912天,直接压缩到2352天,削减率达到52.12%。已达到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和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的要求,极大地优化了我县营商环境。

《办事手册》进一步推进了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制度化、高效化,大幅缩短了企业和群众的办事“走廊”,有效节约了行政成本,提升了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一站式”服务。群众办事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得到了全县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点赞”。

来源:东光县编办
责任编辑:东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