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市编委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及规范领导职数工作

时间: 2017-07-19 09:44:52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编办、省编委办关于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审批联动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邢台市编委办专门召开市县两级编委办系统工作人员学习讨论会。会上集中学习讨论了中央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意见》,中组部、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和省编委办对落实文件的具体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加强学习,逐项解读。一是开展集中学习,从整体上把握上级文件精神,逐条逐项进行解读,深入分析重点内容,真正将文件精神学深、学透。二是各县市区结合日常监督工作,以及在自查、巡视、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文件进行探索讨论,深入查摆原因,主动建言献策,确保将中央编办和省编委办要求落实到位。 

二、周密部署,全面展开。邢台市编委办印发了专门文件,周密部署各项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开展自查,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将问题整改方案落实到位。市县两级立即开展全面自查,按要求建立了专门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及时跟进,定时要账。同时,对照省文件要求,全面清理规范涉及领导职数及机构编制批复文件。 

三、明确责任,强化担当。为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县两级编制部门作为牵头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纪律意识,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负总责,主管人事科室具体承办。同时主动与组织、人社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积极稳妥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工作,确保将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