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广宗县编委办 突出“控、减、调”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时间: 2017-04-24 14:20:1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广宗县编委办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突出“控、减、调”,切实把机构编制管住、用好、盘活,努力实现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

一、坚持“控”,严把总量关口。一是把好入口关。严格用编程序,坚持“用编审批”。凡是涉及新增用编的单位要按程序申报编制使用计划,经县编委办核准后使用编制。凡是涉及机构设立事宜,按照“撤一建一”的原则,严格审批;对可设可不设或职责交叉重叠的机构,坚决不予设立。二是把好出口关。加强和县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及时完善退休、辞职、辞退、开除、调离、死亡等减员出编手续,确保编制总量“只减不增”。

二、大力“减”,加快机构精简。一是加快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按照“两减一转”的工作要求,对职能相近、萎缩、退化的事业单位,予以整合撤并,收回人员编制。通过事业单位清理规范,进一步解决事业单位功能定位不清、职责任务不明、机构编制臃肿等突出问题。二是加强机关工勤人员编制管理。对已核定工勤人员编制的机关单位,一律停止审批使用,对现有在编在岗工勤人员,按照“编制冻结,自然减员”的办法逐步消化;没有核定工勤编制的机关单位,不再核定工勤编制。

三、动态“调”,优化编制配置。按照“管住总量,盘活存量”的要求,把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向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倾斜,确保机构编制资源用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急需的“刀刃”上。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