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内丘县编委办 “四步走”扎实开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录入工作

时间: 2017-04-14 09:18:55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严格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要求按照邢台市编委办统一部署,内丘县编委办采取 “四步走”战略,扎实开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编制和录入工作,截至3月底,已将全县300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录入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系统。

一、梳理比对,确保底数清晰。将该县正在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与市级公布的县级行政许可通用目录进行认真核对,并按要求进行调整。其中,完全一致的147项,其他、确认类别转为行政许可的13项,新增的行政许可140项,取消的行政许可1项,行政许可转为其他类别的36项。

二、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制定《关于编制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的通知》,并于3月28日召开全县35个部门参加的编制县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工作部署会,安排专门人员对工作进行讲解,要求各部门加强比对审核,认真组织填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结果。

三、沟通联系,严格审核把关。该办对各部门报送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逐项核对、审查。确保填报的实施主体和承办科室名称规范,实施依据最新,实施对象准确,办理时限、收费依据和标准有法可依。

四、加强落实,逐项录入审核。该办工作人员对具体文件、操作指南等资料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学习,在全面、系统地掌握各项专业知识基础上,为相关政府部门创建了用户名和密码,按要求对各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逐项录入,并对录入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严格的审核,顺利完成了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管理系统的录入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