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邢台县编委办用好通用目录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进程

时间: 2017-04-06 14:38:1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根据《河北省行政许可事项县级通用目录(2016年版)》,邢台县制定了《县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2017年版)》,确定本级21个部门保留实施297项行政许可事项。同时,该县以行政许可事项管理规范化为契机,积极推进行政许可全事项、全过程、环节的标准化。

是简化审批要件。该县作为省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县级试点,坚持以研促用、研用合一,进一步完善邢台县行政审批v3.0系统,逐一确定县本级行政许可事项的事项编码、子项名称、事项延伸、实施依据、实施部门、申报材料、许可对象、收费情况、特殊环节和办理流程图等29项要素,尤其是对审批事项依据及申请材料进行了全面清理,削减67项审批服务事项涉及审批要件103项,让群众和企业“轻装上阵”。
    二是再造审批流程。按照“精减项目、减少环节、规范程序、提高效率”的要求,对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再清理、再压减、再规范,进一步简化运转程序、压缩办件时间,将审批环节由原来的6-8个压减为4个以内。特别是围绕项目建设,制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立项并联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一口受理、一套材料、一同审批、一场勘察、一次出结果、一表跟踪“六个一”审批机制,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将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38天压缩为19天,进一步提高了审批效率。

三是加强审管互通。建立审批、监管部门间信息共享双重推送机制。行政审批局采取网络信息即时推送、纸质文件10天推送的模式,向各职能部门通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便于事后监管。各职能部门及时将涉及本部门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和规定的更新情况和有关文件、监管过程中实施行政处罚情况等信息及时反馈行政审批局,确保在“审管分离”的新体制下各司其职,有效衔接,不留空档。

四是提升网络服务。该县对所有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再研究,将人社、民政、卫计等部门43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和初审环节下放乡村办理,编制《邢台县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乡村入网事项办理指南》,规范申请材料、统一受理操作、简化审批流程、限定办理时间。目前,县、乡、村三级审批服务网络互联互通,5个试点乡镇、5个试点村运行正常,极大地满足了基层群众办事需求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