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临西县编委办三举措推动政府部门证照清单编制工作顺利开局

时间: 2017-03-30 13:42:01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进证照办理事项“清单化”管理,临西县编委办从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出发,以服务创新创业为导向,按照服务公共性、公平性、规范性和便利性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创新思路举措、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证照清理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该县编委办印发了《临西县全面梳理县级各类证照的实施方案》,对总体要求、清理范围、主要任务、时间安排、保障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其中,在实施范围上,确定将32个部门单位纳入本次县级证照事项梳理和办事指南编制工作的范围;在时间安排上,明确了直各部门单位报送证照清单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级政府部门证照清单编制工作。

  二是强化督促指导,全面清理证照法律法规规章要求办理的事项政府及部门规范性文件要求办理的事项为依据,全面清理该县政府工作部门、政府直属事业机构、事业单位利用行政权力或公共资源,直接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市场主体办理的各类证照事项。对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进行集中清理,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有效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解决的一律取消。通过“四个一律”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降低服务门槛提高服务标准强化监督管理,有力推动了县级证照事项清单化管理。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完成。做好证照事项的梳理和办事指南的编制工作,是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创业的关键环节,该县编委办要求各部门要自觉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组织指导所属事业单位认真梳理现有证照事项,深入查找社会关切的公共服务短板,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错报,确保梳理和公开的证照事项全面彻底、合法合规。同时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精心安排部署,落实具体责任,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