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临西县编委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时间: 2017-03-30 11:47:0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根据省、市关于事业单位分类工作的总体部署,临西县编委办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坚持“严、准、稳”的工作要求,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对全县264家事业单位全部进行分类,切实做到应分尽分,确保“不漏不掉、不留死角”,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一、统筹谋划,严格把握标准。按照省、市事业单位分类工作安排,该县对分类工作的内容、要求、时间节点进行部署,明确任务要求,将事业单位分类清理规范与政府机构改革、行业体制改革紧密衔接,统筹谋划,对规模较小、职能相对单一、无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事业单位进行规范设置,同时加大编制资源向一线倾斜的力度,充实5名编制到乡镇,满足了基层工作的实际需要。

    二、统筹推进,坚持科学分类。采取部门汇报、座谈讨论、实地察看等方式对拟进行分类的事业单位进行初步调查,了解其承担的职责任务,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分类中,力求做到积极稳慎,归类准确。一是将社会功能作为唯一标准,不以机构名称、经费形式、人员是否参公等作为划分标准。二是严格对事业单位分类进行审核确认,防止公益类向行政类“挤”、经营类向公益类“靠”。三是结合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简单搞上下对口、照搬照抄,确保分类科学、合理、准确。

三、统筹协调,确保圆满完成。该县编委办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牢牢把握改革方向,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与组织、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主动搞好衔接,注重沟通协调,认真学习政策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分类标准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力量。目前该县共划分公益一类事业单位208家,划分公益二类事业单位30家,划分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6家,划分行政类事业单位9家,不纳入分类事业单位11。县编委办按照分类全部下发批复,圆满完成了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