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机关建设

崇礼区编委办理论学习计划

信息来源:崇礼区编办 发布时间:2018-03-22 发布者:崇礼区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本单位人员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党章》和习近平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我单位制定了2018年“关于加强机关事业单位日常理论的学习计划”。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解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讲话,研读权威报刊的深度好文,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培育干部职工工作人员理论水平,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为我们的日常工作提供可靠思想保证和理论保障。

二、主要任务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及部署安排,今年中心的理论学习抓好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围绕十九大精神,抓好理论武装和党性建设,一是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报告,切实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当前的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其他会议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紧密联系我区实际情况和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问题,努力为我区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二)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会议精神并学习领导人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学习成果活动,继续以学习者的姿态,以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毅力,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三)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特色专题教学学习。一是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省、市区会议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把学习成果转换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深入学习做好工作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方针、政策,不断优化知识结构,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把握科学发展规律,全面促进社会进步。

三、组织形式

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坚持以个人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系统学习和专题学习相结合,采取中心组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各种方法学习理论,增强学习的实用性。

四、具体要求

(一)强化领导,率先垂范。要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职工能力素养的重要途径,坚持每周一次集体学习制度,中心班子成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先学、多学、深学”。努力为其他干部职工做好表率。

(二)思想重视,统筹推进。各部妥善安排好工作,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组织好人员进行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三)落实制度、从严治学。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学习考勤制度、交流制度,根据上级要求,集中学习每周至少一次,定于每周一下午的3:00至4:00进行学习,集中传达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学员备笔记,写心得。



版权所有:崇礼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长青路30号
技术支持:河北卓越科技信息有限公司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