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成安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做好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07 点击次数:?
【字体:

成安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做好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权力清单制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县政府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

因法律法规的颁布、修订、废止和政府机构改革、部门“三定”规定以及县委、政府规范性文件调整等原因,导致部门行政权力项目名称、实施依据 、权力类别等发生变化的,均需对本部门权力清单进行调整;上级政府取消、下放和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应按要求对部门权力清单进行调整;因其他原因导致部门权力清单应当进行调整的,按程序调整。

二、调整程序

1、部门自查。各部门以2015年公布的县级政府权力清单和2017年县级行政许可目录为底本,认真比对2015年以来省政府、市、县政府历次取消、下放、调整权力事项文件,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对部门所有行政权力事项,研究提出保留、增加、取消、调整等具体意见,做到衔接无遗漏、权力无交叉。

2、反馈材料。各部门在提出具体意见后,认真填写《权力清单动态调整申请表》(表格从公共邮箱下载:caxsgb@163.com,密码:ca7215008),于7月14日前报县编办,报送材料需经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如无调整权力事项,需零报告。

3、清单调整。县编办汇总各部门反馈意见,按照规定程序,拟定调整意见,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后,正式对外发布调整后的权力清单目录。各部门应按照新权力清单公布30日内调整公示本部门权力清单。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主题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规定,提出科学合理的衔接落实意见,确保事项调整无缺漏项。

2、主动衔接。各部门要主动与县编办沟通衔接,及时反馈部门意见。在收到县政府权力清单调整通知后,按规定时限内更新部门权力清单,网站数据同步更新。

3、强化监督。要通过多渠道,加强权力清单宣传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县编办将会同县纪委、县法制办等适时开展监督检查,落实行政问责制度。

 

 

              成安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7月5

(联系人:吴楠      联系电话:7285548)

 

 

 

来源:成安县编办
责任编辑:成安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