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长安区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盘活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 2019-10-17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盘活教育资源

 

长安区委编办在严控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密切与教育部门沟通探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保障教育事业发展。

一、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突出编制动态监管。结合中小学教职工定编标准和财政供养人员控制目标等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学生数量增速过快、教师自然退减、部分学校学科缺科等动态因素,强化动态核编。近年来,我办连同区教育局重点对缺科学校教职工编制配备上予以倾斜调整,进一步优化全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构和人员结构。

二、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建立正常的教师交流机制。面对中学教师缺口较大,小学教师富余,又要保证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形势下,每年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优秀教师进行交流教学。

三、总量控制,保障新建学校编制使用,补充新鲜血液。近两年,我区新建改扩建学校增多,根据学生数量的变化,在控制编制总量的基础上,区编办会同区教育局先后两次向市委编办申请使用教职工专用编制招聘和选调优秀教师进入我区教育系统,为我区教育系统补充新鲜血液。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