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安区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长安区委编办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次数:?
【字体:

长安区委编办积极做好疫情期间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长安区委编办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为办事单位排忧解难,体现机构编制部门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坚持步调一致,积极传达上级精神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根据河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精神,长安区委编办及时向区有关单位转发相关文件精神,紧急调整赋码工作流程,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业务实行“不见面”登记赋码,暂停现场受理,登记工作一律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批、网上核准。登记赋码纸质材料和证书一律采用邮寄或机要交换方式进行。确保服务对象及登记赋码工作人员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工作服务流程不增、质量不减、效率不降。  

  二、 坚持特事特办,为事业单位排忧解难      

  32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区人大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法人变更,证书失去法律效力,无法购买疫情防控物资,工作人员紧急电话咨询我办如何以最快的方式办理新的证书。接到办事单位的申请后,值班员第一时间请示登记局负责同志。考虑到该单位情况特殊,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登记局决定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以最快的速度为该单位办理证书。在“不见面”登记赋码、保证双方工作人员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由该单位办事人员将相关材料交由综合楼保卫处,然后由我办工作人员取回。换证工作办理完成后再将新换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交到保卫处,和区人大的工作人员在半个小时之内就拿到了新的证书并安全返回。  

  三、坚持规范流程,优化日常登记管理服务  

  一是实行“不见面”年度报告。年度报告全面实施网上提交,不再见面受理和收取纸质材料。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截止日期由原规定的331日延期至531日。二是充分发挥登记管理工作微信群的作用。工作人员轮流负责在线解答相关业务咨询。日均答疑解惑提供服务10次以上。

来源:长安区委编办
责任编辑:石家庄长安区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