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沧县编办“四化”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发布时间: 2019-01-0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提高全县政务服务水平,沧县编办加强“四化”,规范办事流程,完善政务公开,提升政府窗口新形象,助推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是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通过召开培训会、制定模板、发放材料、现场指导、微信沟通等方式有序开展了该县25个县直单位、19个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核实、完善县、乡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办事指南,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审批流程、申请材料规范、完整、准确,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管理效用最大化。

二是完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化。保留沧县本级行政许可事项258项,保留行政权力事项2678项。编制县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417项,乡镇政务服务事项清单58项。梳理“一趟清”办理事项306,“不见面”办理事项76项。促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正确履职,构建权界清晰、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

三是行政审批行为规范化。按规定制作事项规范表、流程图、示范文本并在线公示;优化审批流程,整合、再造相同相近审批环节,取消无法律依据审批环节;实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重大项目跟踪服务等,切实提高了审批效率。

四是责任落实制度化。制定了《三项制度总方案》、《法制审核办法》、《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法制审核人员定期培训制度》、《执法全过程信息收集保存管理使用制度》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