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沧县编办强化管理机制清理涉企收费全面深化...

发布时间: 2019-01-02 点击次数:?
【字体:

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指出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是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同时持续清理规范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是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沧县编办通过强化管理,集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该县经济良好发展。

一方面强化价费管理,抓好涉企价费改革政策落实。一是认真做好收费目录清单公开工作,对全县执行的涉企经营性服务性收费目录进行了清理,在政府网站全面公开,并及时做好收费项目及标准的调整工作;通过清理,目前该县涉及企业的经营服务性收费主要有7项,涉及公安、国土、法院、水务部门。二是通过开展年度收费情况报告工作,停征涉企收费项目1个,即排污费,放开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收费项目8项。三是对一般工商业电价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工商业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22分。完善两部制电价政策,提高两部制电价灵活性,电力用户可自愿选择按变压器容量或合同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也可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电力用户因不可抗力因素(含政府行为)停产的,在停产期间免收基本电费,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另一方面强化市场监管,规范涉企价费行为。一是召开了全县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提醒告诫会,对沧县供电公司和转供电单位的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进行了告诫提醒,确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落实到位。并对沧县供电公司的电价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其将多收的1005073.7元临时接电费全部退还给用户。二是开展涉农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对交通局、司法局、环保局等单位的6个部门的收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切实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系统要求,对全县药店的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抽查,共抽查29个药店,对不规范的明码标价行为进行了纠正和整改。同时建立公平竞争联席会议制度,牵头成立了公平竞争联席会议领导小组,进一步规范营造沧县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