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加快推进“一趟清”“不见面”改革沧县编办...

发布时间: 2018-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县编办坚持以打造“便捷高效、廉洁为民”政务服务平台为目标,着力从提效率、促规范、强服务、倡廉洁等方面下功夫,推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便民服务融合共赢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一趟清”和“不见面”式的服务。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该县制定了《推进“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全力构建群众和企业办事“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服务)体系。编制了第一批“一趟清”、“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此次“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范围由权力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清单,逐步扩大到所有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服务事项。

首先,变“被动审批”为“主动服务”在审批流程再造过程中,探索实施“串联”“并联”审批模式,推进集中高效审批,将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以“政府”为中心,变成以“行政相对人”为中心,站在办事群众和企业的角度设计流程,将交叉、重叠、扯皮的事情在体制内部消除。同时,打破审批窗口各自为政的局面,将相互关联的许可事项有机整合、信息共享,通过综合受理和一窗受理的形式,有效避免重复提交证明材料问题,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

其次,推进清单标准化。按照“同一事项、同一编码、同一依据、同一流程”的要求,各部门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等方式,推进清单事项标准化,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详细具体的办事指南、流程图和一张表单,从网上提交申请到领取办理结果全过程“一趟清”或“不见面”。

目前,沧县第一批“一趟清”和“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已编制审核完成。“一趟清”办理事项共计200项,“不见面”办理事项达到76项,共涉及19部门,实现全县62%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以一次办结或网上办理,真正把沧县打造成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方式最快捷、办事成效最显著的“六最”政策洼地,切实提升该县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