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沧县编办严明政治纪律抓实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保密管理工作,不断增强该办干部职工的保密观念和责任意识,沧县编办多措并举,严格各项管理,使保密工作得到了科学、规范、有效的发展。

    一是强化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责任。成立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层层把关、分级负责的保密管理体系,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将保密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业务工作中,制定了《保密工作管理制度》、《计算机管理制度》、《保密人员管理制度》和《信息审查制度》四项制度,并充分利用办公会、民主生活会、中层干部会等各种会议形式,对保密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增强保密工作责任感。

  二是加强计算机安全使用管理。严格按照保密工作规范和要求,对涉密计算机实行物理隔离,并按照有关规定落实配备防病毒软件。同时,切实抓好日常管理,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处理涉密计算机维护、维修和销毁等工作,严禁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存储、处理涉密信息和使用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严禁在涉密计算机上使用非涉密移动存储介质。

  三是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工作。对涉密纸质文件的起草、制作、分发、传递、使用、保存和销毁等严格按照有关保密规定进行,坚决杜绝涉密纸质文件随意丢放等现象。明确办公室专人负责文件资料的档案管理工作,对涉密文件实行专人管理,专柜存放,并进行登记记录。同时,采取安全保护措施,全面加强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建设。

   四是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级保密审查,分别由业务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并签字后,方可予以公布,做到过程留痕,确保无违规发布涉密或不宜公开信息的情形。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