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沧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沧县编办以钉钉子精神抓党建

发布时间: 2018-11-13 点击次数:?
【字体:

沧县编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以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为契机,以钉钉子精神抓党建,不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境界再提升、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

    一是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该办根据工作需要,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研究讨论,从工作纪律、党员活动、业务办理、调研信息、安全卫生等多方面对管理制度进行了规范界定,加强重点工作管理,通过制定工作任务目标、定期汇报进展情况、加强日常监督等手段,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程序。在制度规定贯彻执行上,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委员的牵头作用和示范带动效应,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注意发挥良好的团队精神,确保各股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大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支部强不强,关键在党员。党员干部能力强弱、高低,直接决定了党支部战斗力。该办党支部大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大兴学习之风,激励党员干部努力学习、勤奋钻研,苦心钻研学习业务、党务等系列内容,以每周讲谈的形式鼓励党员干部广泛学习、深入交流,提升境界和能力。引导培养年轻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良好的责任感、荣誉感,全面掌握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理论和业务,切实提升业务水平和能力,鼓励年轻党员干部以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出实招、解难题,履职尽责,全面提升该办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三是积极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基层党员是基层党组织的坚定基石,近几年来,该办一直保持每年发展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正式党员的速度,迅速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党支部现有9名党员,占全体工作人员的75%,大大增厚了党组织的干部储备。

四是激活党员干部队伍活力。围绕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增强机构编制业务能力等目标,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讨论学习活动,不断开阔年轻党员干部眼界,提升年轻党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平时注重年轻党员干部品行导向,能力导向,严格执行党员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制度规定,完善奖惩政策,定期进行考核督导,提升年轻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在全办营造善于学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做到真正触动心灵,提升道德修养,显著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该办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参加义务植树造林、走村入户扶贫慰问、环境治理、无偿献血献爱心、专项捐款扶贫助弱等党组织活动,党员干部整体政治素质和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提升。

 

来源:沧县编办
责任编辑:沧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