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泊头市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 2018-11-27 点击次数:?
【字体:

泊头市编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软环境”,全面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营造便捷、灵活、透明、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有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找准简政放权“出发点”。坚决杜绝法律法规外自行设立、实施或变相实施行政许可的行为,实现取消的行政权力事项全部清零。对承接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要求各承接单位逐项制定服务指南和业务手册,确保行政权力事项接得住、管的好、见实效。

二深化行政审批局建设。严格实行“一颗印章管审批”,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深入开展商事制度改革,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目前已整合相关证照、备案事项50项,净增市场主体7381户。

三完善优化清单管理。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泊头市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泊头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清单》《泊头市政府性基金清单》三项收费目录清单,切实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先后停征或取消涉企收费10项、政府性基金52项。

 

来源:泊头市编办
责任编辑:泊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