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Aug 29, 2019 4:18:16 PM 作者:霸州编办

中共霸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

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827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副主任王建行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房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高永利、副组长薛继秋市委编办主任杨国学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杨国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24日至7月24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2016年以来有关文件、纪要、档案和财务账目等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并对巡察中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届市委第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永利组长指出,近年来,市委编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霸州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带头严格遵守“六项纪律”,能够把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的开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不深入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工作不扎实民主生活会涉项内容不全面相互批评少,达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两学一做”思想教育工作不扎实学习方法少、形式不丰富理论中心组学习存在薄弱环节学习制度不够严格,学习形式单一;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研究作风建设工作少对党员干部疏于纪律教育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等。

针对上述问题,高永利组长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在实处,落实好“一岗双责”。二是树牢“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部署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三是强化市委编办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四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五是严肃财经纪律,完善财务管理审核制度,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六是对照七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加强整改。

王建行同志指出,市委编办要提高党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反馈意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针对这些问题组织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每名班子成员要带头对照剖析、深刻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落实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并将整改方案、措施及结果对外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市委编办主任杨国学表示,第三巡察组对编办进行的巡察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完全接受巡察组对编办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针对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全办上下一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倍加珍惜巡察组巡察的成果,我们将迅速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认真研究,拿出严格合理的解决措施,明确具体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提出整改的时限,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同时,坚持整改落实与全党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全面深化改革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不断完善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向党和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